兔子牙刷

重度腐宅,吐槽星人。

【all叶】论后宫是怎样炼成的-8

  • 小周主场 

  • 被亲友吐槽老是日常迫害角色,但小周在我这里充了钱,请放心食用


《江湖月刊JUMP》因为一直扒不到“叶秋”的真容而耿耿于怀,询问那些和他有交集的大神也都被敷衍了过去。


然而《江湖月刊JUMP》从问世到发家,仰仗的恰好是“一叶之秋”的大名,因此冯宪君对此人是又爱又恨。


而“一叶之秋”本人倒是很喜欢这本杂志,哪怕在捉襟见肘的时候也要买上一期。


比较夸张的是,叶修几乎买过迄今为止所出的八十一期《江湖月刊JUMP》。


但唯独缺少了第四十六期。











我就是传说中的分割线8.0











当初叶修刚到南蛮时,第一时间不是找地方落脚,也不是先填饱肚子,而是到就近的报亭买最新的《江湖月刊JUMP》。


只是没想到没买成。


曾有人杠“江湖第一美人”为什么是个男人,“一叶之秋”破天荒地在本刊上现身说法,回应也很简短。


——“为什么不能是个男人?”


要论周泽楷究竟配不配得上这个名号,叶修的确最有发言权。


叶修:因为我是直男审美。


叶修:既然我觉得挺好看的,那实际上肯定是宇宙无敌超级好看了。









叶修很少见地直接感叹过,一个孩子怎么可以这么好看。


之所以用“好看”形容,是因为严格来说,周泽楷的皮子介于剑眉星目的英气和夭桃浓李的美艳之间,用“帅气”和“漂亮”形容都有失偏颇。


叶修:我搞锻造的嘛,最讲究严谨了。


更何况当时的周泽楷还没完全长开,蓬头垢面也就算了,还跌跌撞撞地在街上摸爬滚打,一路上推翻了各种人和摊子,一点也看不出今后轮回教主顾盼生辉的风度。


或许是身后追着他跑的人牙子追得太紧,周泽楷慌不择路,径直撞到了叶修身上。


叶修:天地良心,我连钱都递给报亭老板了。


“老板,这杂志我就不要了。”叶修把手收了回来。


转而伸向了人牙子:“这孩子我要了。”









叶修:“你叫什么?”


沉默。


叶修:“那你姓什么?”


还是沉默。


叶修:“你再不回答我就当你哑巴害羞了。”


周泽楷弱弱地说:“……周。”


“小周,我买了你,”叶修忍不住逗他一下,“你觉得这意味着什么?”


周泽楷父母早亡,被舅舅卖了之后,人牙子又打算把他转手卖进窑子里,坎坷的经历多少让他有些自闭而敏感。


他的嗓音很沙哑:“什么?”


叶修:“我是你爸爸。”


叶修:“小周,来,叫爸爸!”


小周:……


叶修看着周泽楷欲言又止的样子,忍不住把他蓬乱的头发呼噜得更乱了。









因为周泽楷,叶修明白了为人父母的辛苦——养孩子太烧钱了。


给他洗了澡换了身衣服喂了顿饭,钱袋里就少了一半,更别说还要给他治身上大大小小的新伤和旧伤。


平时叶修都是住破庙,睡桥洞,可是作为爸爸万万不能苦了孩子,于是只能带周泽楷住客栈。


为了省钱,自然而然只能住一间,还是单人房,连床都是最小的那种。


“小周,就先这么凑活着吧”叶修整理了一下铺盖,“咱也住不了几天了。”


“不住了。”周泽楷拉了拉叶修的手。


他声音低低的:“别不要我。”


叶修静默三秒,随后把他的懂事儿子狠狠地往怀里塞,还晃晃悠悠的。







叶修:如果我弟也有小周这么懂事就好了。


叶秋:你说谁不懂事来着??









把小周送去愿意收养他的好人家之后,叶修是彻底没钱了。


他第一时间去了蓝雨会的当铺,之后又夹在蓝溪阁和中草堂之间,还先后奔波于百花谷和龙城关,一时间想不起自己有个半路儿子是很正常的。


但是他确实没想到会和周泽楷以这样的方式重逢。


“那个,”报亭的老板看着有些羞涩,“请收下。”


叶修这才注意到,即使在男俊女靓的西域,这位老板的样貌也突出过了头。


周泽楷目不斜视:“我欠你的。”


递过来的正是《江湖月刊JUMP》的第四十六期。









tbc









要知道“一叶之秋”长什么样其实很简单。


只要你穿过龙城哨所,深入霸图营,潜入张新杰的营帐,把他珍藏的那幅画像翻出来,再全身而退,就行了。


冯宪君:我选择死亡.jpg
















周泽楷一直认为,在江湖上,没有实力匹配的美貌,只不过是累赘。


他甚至不想要这样的美貌。


但叶修以一种近乎命中注定的姿态,让他第一次有了野心,渴望获得能堂堂正正显露自己样貌的实力。


不然当年街上那么多人,为什么他就独独选中了叶修呢?



评论(7)

热度(1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