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牙刷

重度腐宅,吐槽星人。

【all叶】论后宫是怎样炼成的-17

  • 一帆主场



乔一帆是一个小透明。


一个幸运又有些不幸的小透明。


幸运的是,他年幼时就被中草堂选中,和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一同入门修习,成为了人人艳羡的中草堂内门弟子。


不幸的是,他是个实力稍显不济的小透明,有已经晋升嫡传弟子的同龄好友作比较,他越发自惭形秽,平日里难以自信。


不幸中的万幸,他遇见了改变了他命运的贵人。


一个他誓死追随的贵人。









我就是传说中的分割线17.0









叶修本人嘴上对王杰希颇多微词,对中草堂却是赞不绝口。


无他,富可敌国的中草堂,在王爸爸的加持下,勉强可以与某个时代马爸爸的阿○巴巴平分秋色。


因此,叶修从少年时就颇频繁的在此处蹭吃蹭喝,主动和一众小辈们打成一片,年轻人的活力四/射/冲淡了不少他内心的伤痛。


对于这个【卑鄙的外乡人】不拘小节的亲近,中草堂众小辈是怎么看的呢?


刘小别:这可是叶秋大神,活生生的那种!我就指望着他能随手打一把剑来哄哄我,木的,不,塑料的也行啊!!


袁柏清:靠!刘小别你也忒没出息!对于这种寄生虫,就应该一律狠狠地操,不是不是!是叉出去!嗯!


高英杰:啊,叶神怎么样都是好的……叶神他,想对我做什么,也都是可以的……


乔一帆:英杰你??


总而言之,叶修在中草堂地位仅次于王杰希(有时还能高一点儿),几乎是妈妈级别的存在。


叶修:没办法,哥魅力太大了,谁不爱呢?


王爸爸:嗯,孩子总是喜欢粘着妈妈多一点。


叶麻麻:……


算了,王大眼儿占他便宜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
只是。


他为什么是当妈的那个??


还没开窍的直男叶神,时不时会思考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。








我们卑微的小乔同志,就是争宠也不敢明目张胆地来。


刘小别、袁柏清之流暂且不提,连容易害羞退缩的英杰都比他主动一点点,他和叶修的互动几乎只有一天一次的武学指导。


“身为刺客,便要【来无影,去无踪,悄无声息,润物无声】……”叶修一点点地向他讲解身为刺客的要诀。


明知道叶前辈只把他当一个普通的后辈,他还是忍不住心生妄想。


“……你们中草堂虽然主修内力和道法,但……”叶修的声音渐渐模糊。


如果叶前辈对自己也可以像对其他人那样好……不,要更好,要独一无二的那种好……


把头中不切实际的幻想甩了出去,乔一帆继续练习他一直消化不下的步法。


不行,怎么可以对叶前辈有这种想法?心生杂念是习武的大忌,要让堂主知道就不好了。


渐渐地,他停了下来,缓缓地蹲在了演武场的地面上。


一滴一滴的泪水砸了下来。


唔,可是,我真的控制不住啊。


我真的,好喜欢,叶前辈啊。








“一帆,你怎么了?”


乔一帆一向乖巧沉稳,是小辈中最让他省心也是最看好的一个,叶修对于他突如其来的失态饶是好吓了一跳。


乔一帆把自己整个缩了起来,觉得自己丢人极了,在整理好情绪之前绝对不要让叶修看见自己如此慌乱的样子。


叶修有自己的考量,片刻间已经打好了腹稿。


他面对面也蹲了下来,轻声向这个脆弱无助的小辈说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
“一帆,你是否认为自己再努力也不如英杰?认为辜负了堂主的栽培,不适合继续留在中草堂?”


“在我看来,英杰实力有余,魄力不足;而你实力稍逊,却胜在有大局观,你们两人刚好互为表里、互相补充。”


“如果你们堂主真的偏爱英杰,嫌弃你,对你失望了,大可以放任你不管,为什么还要特意让我来教导你?只不过是他自身的情况更加特殊,不适合担任此职罢了。”


“虚空有【双鬼】,百花谷有【双花】,蓝溪阁有【剑与诅咒】,你们堂主大概也是有所启发,想培养中草堂的【光与影】吧?”


“你不信我,还不信你们堂主吗?”


乔一帆吸了吸鼻子,总算把头从膝盖上拔出来:“信的!叶前辈的话我自然是信的!”


他鼻头红红、眼泪汪汪,神态像极了某种小动物。


叶修母性大发,狠狠揉了揉他的头,又道:“若你真的担心自己无法当好刺客,可以试试去找李轩请教,修习鬼剑士的步法。”


鬼剑士?这是剑客中极其稀少的一脉,目前已知的高手唯虚空李轩一人矣。


乔一帆点点头,堂堂顶尖大神怎么会向别派的小辈传授独门功法?但还是为叶修给他指了一条明路而感激不尽。








叶修给了乔一帆带来了很多惊喜,可这一份真真是他做梦都想不到的。


那晚,王杰希将他唤至议事厅,说:“一帆,你的想法我多多少少有所察觉。”


乔一帆赶紧单膝下跪:“堂主!属下绝无二心!”


“起来吧。”王杰希语气淡淡。


乔一帆没由来的感到一股压迫感:“堂主……”


良久才听见堂主叹了口气:“你对中草堂的忠心我自然看在眼里,只是你更想追随的人却不在这里。”他言语中并无埋怨,反倒对乔一帆报以理解的一笑。


“我并无责怪之意,叫你来是要交代你,现在有一个任务需要你去汉中一趟。”


“完成之后,我相信你心中自会有答案。”


这没头没脑的一串车轱辘话把乔一帆整懵了,只得迷迷糊糊地出发,一路浑浑噩噩地来到了汉中。


他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了虚空馆,直面了阴阳怪气的李轩。


“哦,就是这家伙啊,真不知道有哪里好的。”李轩如是说道。


肖时钦赶紧出来挽救印象:“小乔是吧?是叶神吩咐了让我们多多照顾你,你好生在这里修习一段时日吧。”


乔一帆已经被这巨大的信息量砸晕了:“什么叶神?什么修习?”


“哼,得了便宜还卖乖。要是你学不好,出去可别说是我教的!”李轩忿忿道。


肖时钦擦擦汗:“就是这样了,叶神希望你能试着学习鬼剑士的步法。”


乔一帆咬紧嘴唇,仰头看天,忍住不让自己的泪水流下来。


世间万物皆苦,你明目张胆的偏爱就是救赎。









李轩:靠,叶神特意拐来这里就是为了让我教导一个小辈?还不如为了方锐呢!


肖时钦:没办法,这波只能牺牲一下方锐了,谁让我欠叶神一个人情呢?









学成之后,乔一帆回到了中草堂,不久后刚好赶上叶修的新年礼物抵达。


继李轩大神的亲身指导后,这次是烟雨的刺客绝学。


明明想要放弃,明明决定埋藏心底,他以为那一寸寸的相思,早已经在日夜煎熬中化为了一寸寸灰烬。


我睁开眼,清风明月是你,花草树木是你,瀚海山河也是你;我闭上眼,梦里星辰全皆化作你。


这个人,怎么可以这样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他妄想的底线?


乔一帆忍不住想,叶前辈是不是在意自己的?他可不可以理解为,前辈是看好他,在向他抛橄榄枝?


入夜,他找到了王杰希,说明了自己的想法。


王杰希拍拍他的肩:“若想,就去追吧。”


这是对面前人的鼓励,也是给自己下了决心。


乔一帆点点头,收下了堂主这份最后的关照。


他将离开生活了十几年的土地,去追逐一份可望而不可即的妄念。


刺客与月光,一起走向他乡。




tbc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尽力了,真的尽力了,感情戏写下来脑细胞都要死光了。#灵魂出窍

后面大概就是一片一片的修罗场了。

关于肖时钦欠人情的问题,嗯,见前文10.1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